05 Jun 2024

今早遇见了个小常态。一个晨运者理所当然的扬起手,不慌不忙地过起繁忙且多车的大马路。 

让我不自由主的想起了一个词 -- Humanity First。这词应该之前时常都听得到,可我到了巴基斯坦才真正贴切的瞭解这个词的意义。当地人会担心你在夜班车里肚子饿,冷得冒着蒸汽雾老远捧来暖暖的奶茶给你;在心急的招车问车费时,德士司机丢来了一句 Humanity First, Money Later (结果后来还不收钱);在等待不确定的班车时,很热情地邀你进屋喝茶,一面不停的向外帮忙看车来了没;在知道我不是回教徒时,告诉我说,在任何宗教里,Humanity First, Religion Later。等等、等等。

可能,我是幸运的。

可我想这词是不适合用在一些自以为是的人们。 

有些自觉我是行人,我扬起手车辆就得让我 
有些自觉我骑的是脚踏车,阻挡了车道,车辆也该让我 
有些自觉我落难没钱,他人理应借钱给我 
有些自觉如遇到问题,他人都该帮我解决 

可能,我们都处在一个忙与盲的时空。。。

Popular Posts